題名: 新的動態材質合成演算法

關鍵字: 材質合成 近似值演算法

摘要: 本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了一個新的演算法來合成動態材質。以往動態材質的合成皆需要以錄影片段為來源,且需要較長的計算時間。有別於之前的方法,我們的演算法只需一張材質,且所需計算時間較少,就能有效的合成不限時間及不限大小的動態材質。我們以材質合成的方法為基礎,以維持連續性的方式來合成所需材質,再以一近似值演算法巧妙的重排各張材質的順序,能排出接近自然動態材質的片段。我們也能有效的計算重播機率,且利用cross-fading的方法,可播放出任意時間長度的動態畫面。我們展示了多種材質的執行結果,如波浪、海水、火焰及雲霧等。結果顯示我們的方法能更方便、更快且有效的合成動態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