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具最佳化繞徑之行動區網設計

其他題名: A Mobile Network Design with Routing Optimization Feature

關鍵字: 行動IP 可移動式網域; 行動代理

摘要: 本論文以Mobile IP 為基礎並延伸其加封 技術(IP-in-IP Encapsulation),完成行動代理區 網之設計( Mobile Agent Design for Mobile Network)。在可移動式網域的概念下,本論文 考量整個行動式網路的移動性,建立一套更完 整的行動管理方法,以符合時代應用的需求。 本論文針對一個行動式網域(Mobile Network) 的雛形環境,並以現有Mobile IP 協定中的 Route Optimization 為概念,發展一新的服務機 制,其目的為整合網際網路與無線區域網路, 提供行動式網域能夠在固定式傳統網域的基 礎之下,自由的移動它的位置,並且相容於行 動計算的環境提供更完善、更穩定的行動通訊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