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資料反向工程技術與XML整合傳統資訊系統與全球資訊網之工具

其他題名: A Tool for Integrating Legacy File Systems with WWW Based on Data Reverse Engineering and XML

關鍵字: 資料反向工程

摘要: 隨著二十一世紀來臨及網際網路風行,企 業不得不尋求Internet/Intranet/Extranet 的解決 方案,資訊管理人員因此面臨了許多的工作挑 戰。因為資訊管理人員必須管理暨維護企業中 舊有資訊系統,且同時必須進一步瞭解目前新 的軟體技術趨勢對於企業的重要性和影響,及 如何引進企業必要的資訊技術和架構,以整合 新、舊系統。舊資訊系統軟體之穩定度跟成熟 度,往往令資訊部門主管視重寫舊有程式碼為 畏途,因此如何做到系統間資料互通的功能, 成為不可忽視的議題。本研究運用資料反向工 程的觀念與技術將COBOL 的程式片斷進行 分割,透過程式碼模組之分析處理,抽出有用 Physical Schema,整合傳統資訊系統的資料, 顯示在WWW 的平台上,延伸傳統應用系統 原始程式之生命週期,並且減少系統重新開發 及資料移轉時所產生不可預期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