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逢甲大學學生休閒無聊感、休閒阻礙、休閒參與行為相關研究

其他題名: A Study of Leisure Boredom , Leisure Constraints and Leisure Participation in Feng-Chia University Students

關鍵字: 休閒無聊感 休閒阻礙 休閒參與行為; 驗證性因素分析

摘要: 本篇論文旨在探討逢甲大學學生在休閒無聊感、休閒阻礙、休閒參與行為之關係。本研究以逢甲大學大學部之大學生為對象,利用分層抽樣抽取600人,以探索性因素分析及驗證性因素分析等方法來分析與驗證。研究結果發現:_x000D_ (一)大學生之休閒阻礙在與休閒無聊感間有正相關存在。_x000D_ (二)大學生之休閒無聊感與休閒參與行為之間有顯著的負相關。_x000D_ (三)不同性別大學生休閒無聊感、休閒阻礙及休閒參與行為上,只有在客觀條件下參與行為有顯著差異。_x000D_ (四)不同的年級大學生在休閒無聊感、休閒阻礙及休閒參與行為上,只有在自主性參與行為大四生顯著高於大二生。_x000D_ (五)不同的知覺課業負擔大學生休閒無聊感、休閒阻礙及休閒參與行為上的差異情形,高知覺課業負擔學生顯著高於低知覺課業負擔學生。_x000D_ (六)不同的知覺零用錢程度大學生休閒無聊感、休閒阻礙及休閒參與行為上的差異情形,只有在休閒無聊感知覺零用錢程度非常不夠用學生顯著高於知覺零用錢程度非常夠用學生。_x000D_ (七)不同可利用零用錢的大學生休閒無聊感、休閒阻礙及休閒參與行為上沒有顯著差異。_x000D_ (八)高、低知覺無聊感學生在個人內在阻礙、人際間阻礙及休閒參與行為有顯著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