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產業群聚對台灣資訊產業公司績效之影響

關鍵字: 產業群聚 公司績效

摘要: 群聚已成為國家、政府、區域、和地方的計畫活動,新竹科學園區是台灣最成功的產業群聚,它帶動台灣整個高科技產業的發展,細數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史,也都與竹科共榮共生,而竹科獨具的群聚效益更將台灣科技產業推向世界舞台,展現驚人的成績。本研究將以產業群聚為重點,探討群聚對公司績效的貢獻,我們以台灣資訊產業為代表,利用ROA (return on assets) 為公司績效指標,應用變異數成份分析,進行產業群聚_x000D_ 效應的實證研究。實證結果指出公司因素仍占公司績效主要源,相較於公司因素,群聚影響公司績效不特別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