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限價單或是市價單? 價格改善與延遲交易之抵換關係探討

關鍵字: 資訊不對稱 委託單驅動市場; 市價單; 限價單

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是建立一個資訊不對稱的動態模型,並同時探討非資訊交易者的投單策略與限價策略,以說明文獻上相關議題的實証結果。模型結果推論:市價、非資訊交易者的資產期望值、成交機率、檔位等因素,會影響交易者的投單策略,而除了上述因素外,要求價格改善所增加的未成交風險機率也會影響到交易者的限價策略。本研究的結果可以解釋實証文獻所得到的,價差、資產價格波動性、資產期望值等因素對交易者投單及限價策略的影響,且預期「過度自信」的交易者會偏好下市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