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汽車險作業流程

關鍵字: 汽車保險 第一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作業流程

摘要: 以往交通事故常因加害人故意逃避或無能力賠償,導致受害人經濟生活發生困難。為使因汽車交通事故而受傷、殘廢或死亡者,能迅速獲得基本保障,政府特別制定汽車責任保險法,使汽車交通事故所致傷害或死亡之受害人,迅速獲得基本保障,並維護道路交通安全。保險人於被保險汽車發生汽車交通事故時,依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對請求權人負保險給付之責。為了提供保險人良好的保險制度,必須訂定一套具效率性的作業流程才能將最好的服務提供給客戶,不僅在提供適合客戶的保險,還有各項售後服務,像是要保書修改、退費…等等,這些過程都必須將一套完整的程序訂定出來才能達到最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