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MIS專題報告-農會財產管理系統

關鍵字: 管理資訊系統 農會 財產管理系統

摘要:   本次報告為研究農會的財產管理系統,首先說明研究的動機與目的,其次去了解農會的成立背景與公司沿革及組織架構,透過實地參訪,學習如何操作財產管理系統,以及系統的組成架構,了解系統的配備與使用者,然後對系統的管理者進行訪談,透過問題的詢問與管理者做互動,藉由管理者的介紹與解答,更進一步的瞭解系統的使用狀況,接著針對公司引進系統之後的執行成效做分析,再瞭解系統的優缺點之後,我們做出結論與建議的部份,說明我們的看法,並在最後提出心得與大家分享。   本次報告的執行重點在於實際的參觀與訪談,使組員們能夠對這個系統做更進一步的了解,藉由瞭解使用者的感受後,針對系統的優缺點,我們提出意見與想法,希望可以作為系統改善者的參考,改正系統,使這套系統成為適合農會使用的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