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應用資料融合策略在磷酸化位置的預測

關鍵字: 資料融合 磷酸化 預測; 投 票機制

摘要: 磷酸化作用一直在蛋白質轉譯後 修飾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磷酸 化是決定許多酵素與受體是否產生作 用的關鍵,進而間接影響著生物體內 的訊息傳導以及免疫系統等功能。目 前雖然隨著各種鑑定技術的發展使得 磷酸化資料有明顯的成長,但許多激 酶所作用的磷酸化資料仍然不多。因 此,磷酸化預測的工作依然顯得相當 的重要。 本研究利用Netphos、Disphos 及 GPS 三個網站的預測資料,提出一個 資料融合策略,去預測蛋白質磷酸化 的位置。在最後的預測結果測試上, 除了三個磷酸化預測網站之外,也加 入單純的投票機制一起比較。而在最 後的隨選序列測試結果,依據激酶所 分的八個類別中,大部份的評估指標 都優於其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