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應用系統層級設計方法在SoC 平臺架構之探討

關鍵字: 電子系統層級 系統單晶片; 架 構探討

摘要: 隨著IC 製程的進步,今日已可以將上 億個電晶體置入到一個晶片中,也使得今 日系統晶片的設計日趨複雜。系統層級的 設計方法使得系統開發人員可以提高設計 的抽象層次,在設計階段能快速的進行實 驗,收集數據加以分析與改良系統架構, 進而降低系統單晶片開發的複雜度。本篇 論文使用了CoWare 的系統層級開發工具 ConvergenSC,並採用SystemC 硬體描述 語言。在這篇論文中以交易層級模組化方 法設計各個硬體元件建立抽象模型,並使 用這些工具在高抽象層次建構三個交易層 級的虛擬原型系統架構,藉由模擬出來的 數據分析各個系統架構的效能,並加以探 討在各個系統架構的優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