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搭載高解析度數位相機之可程式化嵌入式遠端攝影及監視平台

關鍵字: PTP Remote photographing and monitoring platform; 遠 端攝影及監視平台; 嵌入式系統; Embedded system; 可程式化; Programmable; Picture Transfer Protocol

摘要: 在本研究中, 我們採用低成本、高穩定性的 SBC-2410x 開發板來設計一個可以搭載高畫素數 位相機的可程式化嵌入式系統平台。此平台是以 Linux 作業系統為基礎,並整合了網路服務的功 能。為了提供數位相機的遠端操作,我們以PTP 協定為基礎來設計數位相機的控制程式介面。在平 台中我們還設計了一個外掛管理系統及描述語言 直譯器,讓應用系統開發者及使用者可以藉由我們 所定義的簡易描述語言,依照不同的需求來開發應 用功能,以提高平台可用性及擴充性。為了驗證此 平台在有限的系統資源下仍可以有效的運作,我們 實作了一個搭載高畫素數位相機及CCD 攝影機的 遠端攝影及監視系統,並且成功的以較低的記憶體 使用率來實現了具備可程化及可擴充攝影應用功 能的遠端攝影及監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