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eBay 與 IAC 在電子商務的行銷策略發展

關鍵字: 全球行銷 電子商務 策略

摘要:   我們小組從兩組個案eBay及Barry Diller所發展的InterActiveCorp(IAC)事業群中分別討論電子商務在進行全球行銷的過程所面臨的問題及行銷策略發展,個案一主要探討的是將目標市場設定在亞洲地區的eBay,為何在歐美發展蓬勃但在亞洲經營上會遭遇到許多衝擊甚至導致最後退場並重新與在地企業合作再出發;個案二討論的是Barry Diller主持IAC的發展中不斷進行的併購案對於事業群全球行銷過程中產生如何的效應,最後合併討論即使交易平台從實體跳脫至虛擬網路上,電子商務上仍不脫離實體通路進行全球行銷的過程中可能會面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