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企業社會責任之台灣大哥大

關鍵字: 社會責任 台灣大哥大 利害關係人

摘要: 藉由企業倫理,了解企業對利害關係人的責任。隨著CSR 的時代來臨,著 重於推動公司治理、本著誠信的企業文化、發揚核心價值。而台灣大哥大的經營 理念和企業的社會責任相互呼應不謀而合,放眼國際,吹起了企業社會責任的風 氣。企業的經營不只是追求利潤的極大化,還必須考慮著社會成本的問題,很多 事情不能靠單方面的努力,必須從各個方面去觀察實行。依據利害關係人幾個切 點做詳細的討論,接著利用責任的重視、承擔的責任、履行責任到未來展望的藍 圖,一一的介紹台灣大哥大企業社會責任,最後歸納出企業社會責任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