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企業社會責任的典範

其他題名: The Body Shop

關鍵字: 企業社會責任 The Body Shop

摘要: 在企業社會責任受到高度重視的年代,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儼然成為企業獲利及永續經營的指標。所謂企業社會責任乃是指企業對於社會發展、公共事務或公益活動等,應有之倫理價值觀與應承擔之責任而言。一個善盡社會責任與遵守企業倫理的企業,除具備照顧投資者與股東的權益等基本條件之外,還需關懷員工、消費者並以具體行動對社會大眾作出貢獻,例如:保護消費者利益、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改善勞動條件、重視生態保育及確保生產的有益性、合法性等。如此才能獲得各界對於企業整體的支持,為企業賺取更高的利潤,提升企業競爭力及建立企業良好形象。由以上可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已經成為企業界在面對全球化的潮流時,必須追隨的流行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