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子化企業個案-台塑網電子商務中心

關鍵字: 台塑網電子商務中心 電子交易市集

摘要: 網路風潮所帶來的優勢與商機,徹底改變了全球商業經營模式,而在現今環境下,中小企業如果無法因應外在環境與顧客需求改變,仍執著於傳統的作業方式及觀念,終將遭到被淘汰的命運。因此,中小企業現今最重要的課題之ㄧ,就是對企業運作方式,重新思考、設計、並且加以改造,也就是進行企業再造,以提昇產業競爭力。台塑企業為了進一步服務集團內上下游供應商、客戶及經銷商,因此成立了「台塑網電子商務中心」,做為整合企業對企業(B2B)的線上交易入口網站,一方面希望透過網際網路大量、即時、互動的特性,讓協力廠商夥伴們能更方便地與我們做商務上的往來,藉此建立更為緊密的合作商務關係。另一方面,運用台塑集團多元化實體產業經驗的優勢,建構一個工業用間接性物料電子交易市集,以提供企業內外客戶線上採購與銷售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