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子化企業個案-集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關鍵字: e化 電子化 餐飲連鎖

摘要: 面對競爭激烈的台灣餐飲環境,執行長林峰指出,為此,他重新徵召新的經營團隊人才,要求公司要不斷蛻變升級,從幾年前,集山企業買下池上飯包老店後,開始導入企業化經營手法,成為今日的「悟饕池上飯包」。傳統便當店e化?乍聽之下會覺得便當店與e化應該扯不上邊,不過為了增加企業競爭力,降低人力成本,因此悟饕池上飯包率先展開e化動作,將門市作業流程、門市的採購,以及總公司經營管理上都交由電腦處理,並進一步將顧客資訊做有效的分析,以助於開發更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讓公司運作更上一層樓,也更有效率地管理龐大的直營加盟體系。如今,悟饕池上飯包已經成為年產值超過六億元的台灣連鎖便當龍頭,讓台灣人無論在哪一個城市,都能吃到來自台東池上的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