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 網站的營運規劃及管理 ~ 以茶葉產品為例

這次報告的主題是電子商務網站,我們的目的是了解電子商務運作的流程、架構、經營模式和電子商務的好處。在一個電子化的時代中,為何這項產業需要電子商務來支持運作,才會更容易有獲利的能力?或是在許多電子商務網站中如何較其他業者更有競爭優勢。我們選擇茶葉這個主題作為我們探討電子商務的例子。首先,了解茶葉的產業結構,再經由內外部分析,了解產業的優勢與劣勢,擬定策略使茶葉這項產業電子商務化。後續的作業,如網站頁面建構、商品型錄、付款方式、出貨方式、訂單處理、客戶管理、報表管理,都是我們要研究的。電子商務不只是一個新通路,更是賺取利潤、節省成本的好方法;但在電子商務網站的經營與管理中,更是需要了解整個產業結構才有辦法做更深入的分析,進而將此網站付諸實行。 電子商務在與客戶的流通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需要非常了解才能成功。

電子商務; 茶葉;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