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VG-Based Mobicast:A Mobicast Routing Protocol Based on Virtual Gridfo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摘要: 本篇論文融合Mobicast 架構及Virtual Grid 的概念提出一個新的方法,稱之為VG-Based Mobicast Routing Protocol,使用Virtual Grid 的概 念架設Mobicast 的架構,另外搭配協助感測模 式,不讓每一個Grid 都有感測器進行感測,期望 此方法可以達到下述四個成果。(1)利用Grid Size 和感測半徑之間的比例關係,搭配Help Sensing Mode,達到節省電量消耗並延長網路生命週期的 效益;(2)利用Virtual Grid 的概念,藉由Grid Head 來幫助無線感測網路的管理, 並搭配 Mobicast Framework 以減少訊息傳輸的時間(Low Latency);(3)提高感測和傳輸的成功率;(4) 針對因Coverage 所造成的Sensing Hole 問題提出 相對應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