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光學互連網路中群播分割機制之設計

The Design of Multicast Partitioning Mechanisms in Interconnected WDM Optical Networks

本論文中我們提出數個適合光學星狀網 路互連架構的群播分割存取協定,分別為回顧 佇列存取協定、回顧比例存取協定以及雙重檢 視存取協定。我們所考慮的星狀網路具有非同 步時槽結構之特性。首先,我們所提出的群播 存取協定,從模擬的結果中,可看到在網路區 段上展現優異的網路效能。再者,我們又進一 步改良此群播存取機制,使之適用於星狀網路 互連架構中。模擬的結果可以看出此存取協定 能夠發揮連結星狀網路中波長重複使用的特 性,以維持良好的網路效能與通道使用率。

分波多工; 星狀網路; 群播; 星狀互連網路; High Speed Net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