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SCTP-Based VoIP System in Campus Network

關鍵字: 802.21 MIH SCTP; SIP; VoIP; Heterogeneous network handoff; IEEE 802.21

摘要: 隨著無線網路發展,語音通訊亦可藉由無線區域 網路(WLAN)來傳輸。近年來VoIP 軟體如雨後春筍 般的出現,但多以TCP 或UDP 協定實做,存在AP 切換以及異質性網路間換手(Handoff) 的問題。 由IETF 新制定的SCTP 擁有克服Session 中斷問 題的特性,能夠有效的解決換手問題。而IEEE 802.21 新制定異質性網路間換手時,通訊協定各 層間溝通的規範。本研究在校園網路內,實做一 個以SCTP 與802.21 為通訊基礎的VoIP 系統, 並評估在校園等級的無線區域網路環境下,該系 統能達到的效能,以及面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