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支援電話系統之多模式互動網站架構

關鍵字: University Accessibility; Web Accessibility; Text to Speech; VoiceXML; Mobility

摘要: 近年來,人們利用全球資訊網來獲取資訊的需 求與日俱增,然而傳統瀏覽器利用視覺呈現網頁資 訊的方式漸顯其限制,除了無法滿足部份身心障礙 者需求外,隨著行動通訊設備的發展,行動上網的 需求日增,但大多數的行動通訊設備在螢幕顯示上 及輸出入設備上有其限制,間接或直接影響了網頁 資訊存取的能力。為此,Universal Accessibility 的 概念於是被提出,目的是希望不論一般人或身心障 礙者,都能夠隨時、隨地使用任何通訊設備,取得 網路上的資訊。本研究擬利用網頁設計技術及語音 合成技術,設計一個視覺、語音呈現雙模式,滑鼠、 鍵盤操作雙模式的新網站架構,並結合VoiceXML 技術,建立支援電話系統的多模式互動網站,其目 的在於增加全球資訊網的多元存取方式,在此概念 下,使用者可利用電腦系統及電話系統存取全球資 訊網。本研究並實作多模式互動網站開發系統,以 協助使用者快速開發此類多模式互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