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資訊家電系統的設計與實現

其他題名: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Information Appliances

關鍵字: Linux 嵌入式系統; 藍芽無線傳輸; 網路家電監控系統

摘要: 本文描述如何利用Linux實現一個可以透過網路來控制家電的資訊家電監控系統,我們在此系統中,硬體是採用一個價格低廉的網路晶片,在其上安裝了Linus系統,進而架設一個簡易的Web Internet網路之外,對內要監控一個由Bluetooth無線模組所構建的無線網路環境,因此我們稱它為無線家電監控中心。在家電監控方面,每個家電皆有一個Bluetooth無線模組,來與無線家電監控中心,進行家電資訊傳遞,除了可以免除佈線的困擾之外,也可在各家電中形成一個無線網路環境。我們也在系統上以CGI發展了圖形化的使用者介面,藉由web瀏覽器讓使用者透過Internet連線到無線家電監控中心(Center Home Gateway),如此我們只需一條對外網路連線,藉由無線家電監控中心即可透過無線網路環境監控家中各個家器,而不用每個電器都須有一條對外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