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資訊系統空間資訊展示最佳化之研究

Research on GIS spatial information present optimization

GIS於全球的應用非常的廣泛,尤其結合GPS更可擴充其實用性,於台灣的目前的發展也逐漸廣泛。各種空間圖層資料亦逐漸加入系統中,因此造成資料量日趨龐大,在於資料提取及顯示的時間更面臨著挑戰。而若應用在極需快速反應的系統上(如緊急救災救難系統,運鈔車監控系統, 即時行車導引等)時,GIS 空間資料顯示的時間更顯得重要。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將針對如何加速GIS 空間資料的顯示速度提出相關的解決方法及建立一套可行的GIS系統執行顯示之架構。

地理資訊系統; 空間; 切割; 減點; Cache; Geographic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