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Based身心障礙兒童數學輔助學習系統之建置與實驗

教育界採用電腦輔助教學(CAI)已有多年的經驗,近年來由於網際網路的流行,使得越來越多的教學輔助軟體是以Web的型態來呈現。然而到目前為止,少有CAI軟體是針對身心障礙兒童而設計。本研究的目標即是在設計一個架構於Web上的多媒體CAI系統,並結合了多媒體、網際網路與資料庫等三方面的技術,將其應用於身心障礙兒童的數學輔助學習之上。目前我們已經在醫療單位進行初步的臨床實驗,並對於實驗的結果與問題提出討論。

身心障礙兒童; 電腦輔助教學; 網際網路; 多媒體; 資料庫; Information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