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信服務業務FAQ查詢系統之研製

關鍵字: FAQ 資訊檢索 分類; 自然語言; 容錯; 對談管理

摘要: FAQ是資訊檢索的㆒個應用方向,這些經過㆟工 整理,以㆒問㆒答方式呈現的資料,如能有效 應用,將可提高使用者進行資訊檢索的滿意 度。在本論文㆗,我們將針對電信服務業務相 關查詢作業,研製㆒個口語化的FAQ 查詢系統。 此系統可透過簡單操作之滑鼠選單及鍵盤輸入 介面,結合動畫的活潑化及語音聲效之回應, 來作客戶服務,便利使用者查詢資料。另㆒方 面本系統也可提供客服㆗心客服㆟員㆒個簡便 之查詢輔助工具。藉由系統之多種查詢方式, 可迅速查客戶到所要之資料,回答客戶之問 題。此種以口語化查詢方法來取代關鍵詞查 詢,可避免以關鍵詞查詢找到過多非相關資料 的缺點,提高查詢資料之資訊檢索的滿意度, 同時透過業務分類、選單、鍵詞瀏覽等輔助功 能提高系統的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