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使用Tabu搜尋法自動找尋程式錯誤

關鍵字: 軟體測試 軟體自動測試; Tabu搜尋法

摘要: 產生測試資料以找出程式錯誤是軟體計劃中重要而且費時費力的一個項目。如果測試資料可以有效的自動產生,除了可以節省人力經費之外,更可以提昇軟體的正確性。在本論文中,我們介紹一種將軟體測試資料產生轉換為資料搜尋的架構,並利用Tabu搜尋法來進行資料搜尋,亦即,自動找出會讓程式出現錯誤的測試資料。我們會展示幾個小程式的測試結果,並探討可以採取什麼策略來利用Tabu搜尋更快速且有效的找到軟體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