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六標準差手法改善飲料店顧客滿意度及忠誠度

關鍵字: 服務品質 DMAIC手法; 顧客滿意度; 六標準差; 顧客忠誠度

摘要: 在熱鬧的街道上放眼望去,至少有一家飲料店存在,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而一家即將面臨倒閉的店家要如何起死回生,才能讓消費者可以再度拾回購買的信心呢?最基本的莫過於服務品質,當服務品質提升後,顧客滿意度勢必也會有所改善,如果店家還能推出具有市場區隔的產品,那麼顧客忠誠度及業績也會成正相關。此研究第一步驟以研究動機、研究對象及目的來說明本研究之相關研究背景及其目的與限制。第二步驟則透過六標準差方法介紹使之概略了解其運用之手段。第三步驟將應用DMAIC之手法,由界定(Define)、衡量(Measure)、分析(Analyze)、改善(Improve)、控制(Control) 之改善歩驟,進而提升顧客滿意度及忠誠度,最終使本研究個案店家業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