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特徵線為基礎的影像變形方法研究

A Study on Feature-based Morphing Techniques

影像變形(image morphing)是一種可以在兩張影像間做出平滑轉換的技術,,在1992年,T. Beier和S. Neely發表以特徵點為基礎的影像變形[1],可說是在這研究領域中的重要里程唄。不過其缺點在於處理變形時以整體方式(global)來考慮各種特徵點的影響,花費大量的計算時間,本篇論文主要是以此論文為基礎對影像變形的方法作一個分析,探討其過程,並提出改進效能的方法。實驗結果顯示我們提出的方法對我們的測試影像,最佳可由原本T. Beier的方法40秒降低到2秒,增快了20倍之多,然而影像的品質與原先方法相差不多。

影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