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無人飛行載具之研製

因應配合現在全球響應的節能減碳之綠能計劃,並且將四年在系 上所學習到的加以應用,我們決定本次專題研究目標-太陽能無人飛 行載具。 此次專題運用CATIA 電腦軟體設計、繪製載具架構,並且使用 AAA 及ANSYS 電腦軟體結構分析,以加以佐證。在確認整個載具架 構、實作順序以及購買所需之材料後,開始載具1:1 模型本體(主 要分成機身與機翼兩個部份)的製程。 由於時間因素及硬體設備之缺乏,載具本體並未如期驗證、完成試飛 動作,因此本次專題主要著重於設計、分析及製作三部份,以理論方 式支持之。

太陽能無人飛行戴具; 無尾翼飛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