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效轉換X86指令之RISC指令集設計

Design of RISC-based Instruction Set For Efficietn X86 Emulation

在此研究中,我們先分析x86指令集一些特性,並定義出以RISC為基礎的微指令來有效支援X86指令集的執行,為了更進一步改善執行的效能,新增加的有效指令能夠以結合多個微指令來合成一個單一的RISC指令.新合成的有效指令必須經由一個評估函式來決定,此評估函式包含指令執行的週期數,指令集個數的大小和硬體上的考量.研究結果,有效的新指令確實能減少x86指令的執行週期樹並得以在指令集的層面上來獲得效能.

指令集動作; X86架構; X86模擬; RISC; CISC; 微動作; 微處理機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