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可追蹤簽署者之群體導向門檻簽章技術

其他題名: Group-oriented Threshold Signature Schemes With Trachable Signers

關鍵字: 相互信賴中心 群體導向簽章; 門檻式簽章

摘要:   本文首先提出一簽章技術, 藉由相互信賴中心分配參數金匙, 所有成員產生一群體公開金匙. 簽章者各自獨立簽署一份文件, 將此個別簽章經由系統秘書驗證, 並產生一群體簽章. 當群體簽章確認後, 此技術在不洩漏金匙下, 可避免非法者之共謀攻擊, 更可追蹤出原始簽署人, 以便確認簽章之責任歸屬. 延伸此一技術, 撤除信賴中心, 我們亦設計出一群體導向門檻式簽章技術, 並具有前述技術特性. 此二法具有Harn所提技術之各特性外, 更能免於共謀攻擊, 並追蹤簽署者責任歸屬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