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在二進制無向性 de Bruijn 網路上的容錯繞路及廣播演算法

其他題名: Fault Tolerant Routing and Broadcast Algorithms for Binary Undirected de Bruijn Networks

關鍵字: de Bruijn networks routing broadcasting fault-tolerant inter-connection networks

摘要: 由於 de Bruijn 網路具有固定階度的優點,使得它成為超方體網路外,另一受歡迎的連接網路。本論文在 de Bruijn 網路上,探討當今網路上的兩大重要問題-容錯繞路和廣播。首先,在二進制無向 de Bruijn 網路( 表示成UB(2,n))上,我們提出無訊息重初的廣播演算法,並將其推廣到 UB(r,n)上。其次,在 UB(2,n)上提出一個容一個錯的容錯繞路演算法,此演算法所找出的路徑長度,最差比最短路徑多4步,而若最短路徑上無錯誤點,則必可將其找出。最後,也在 UB(2,n)上得到一個容錯廣播演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