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全球行銷管理企業個案分析:以長榮航空為例

其他題名: The Analysis of Enterprise Case of the Global Marketing Management:Take EVA AIR as An Example

關鍵字: 長榮航空 本土化 品牌; 服務; 創新

摘要: 一個企業的成功來自於它的品牌,而品牌象徵了一個企業、公司及產品已成功進入消費者的印象。其中品牌的價值來自於品牌權益。 由Aaker 文獻中,我們得知影響品牌權益的主要因素有:品牌忠誠度、品牌認知、品質認定、品牌結合及品牌資產的其他專利1。此外,在蒐集長榮航空相關資訊及文獻中,我們發現到其成功的關鍵因素是印象。承襲長榮集團起先海運的企業文化與社會形象,較晚起步的長榮航空因海運的成功,使得消費者對長榮航空也有相同的好印象。在消費者的潛意識中,長榮這個名詞即代表了高品質與高度的服務熱忱,故長榮集團不僅成為各大企業仿效的對象,也成為社會新鮮人爭先進入的公司。因此我們希望利用這些因素來分析長榮航空的品牌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