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全球行銷管理個案分析-鼎泰豐發展之分析與建議

其他題名: The Case Study of Global Marketing management-DinTaiFung

關鍵字: 品牌聯想 田野調查 藍海策略; 廣告分析; 品牌發展路徑; 經營策略

摘要: 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二段,永康街的不起眼小店,已經成為中華美食『小 籠包』的代名詞。鼎泰豐不僅創下了幾項輝煌的紀錄,包括獲紐約時 報選為十大美食餐廳,政商名流最愛、中外明星底台幣訪之地,並且 成功地將『鼎泰豐』這個品牌打入日本消費市場之後,且在世界各地 都開啟了分店,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間小小的包子店從無名小卒轉變 成名聲遠播的世界十大美食餐廳?我們將在以下的報告中,分析鼎泰 豐成功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