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簡介電通所爪哇處理機的設計

其他題名: Introducing to CCL Java Processor

關鍵字: 堆疊處理機 堆疊快取 指令折疊

摘要: Java 在網際網路的熱潮中切入,成為網路上目前最受重視的誥言。Java 處理機可以直接執行 Java bytecode 和 extended bytecode,在 Java 程式的執行速度上比起其化以解譯方式執行的處理機,有更佳的執行效能。CC Java CPU 是一個支援 Java 物件導向處理及高敦能堆疊執行的 Java 處理機,它具有管線式的執行架構。CC Java CPU I 是1998年7月完成的整數處理機核心,其執行效能約為同頻率 StrongAR 的3至9倍,CCL Java CPU II 則是1999年6月完成的一個 full-set 的 Java 處理機。本文將說明它的管線式執行架構及其中各模組的特性及相互關係,其中智慧型堆疊管理和指令折疊是 Java 處理機的主要架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