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逢甲大學圖書館與台中圖書館 借還書系統

關鍵字: Millennium 借還書系統; RFID

摘要: 在這個追求E化的時代,生活上出現許多科技化的產物。而逢甲大學的圖書館是以自動化系統最為特色,雖然這項自動借還書系統的技術並非現今最新的科技,但卻是能夠帶給學生更便利的方式,我們也很好奇在引進這項技術後,圖書館在運作上有無改變,不管是在成本,或是跟使用者端的連接,是否都有良好的成果出現。再加上使用一段時間後,有無遇到什麼使用上的問題等等,都是我們這組想要去探討的。 另外也與台中市立圖書館的自動化系統做比較,比較兩者系統上的差異及優劣勢,透過實地參訪兩家圖書館借還書的系統後,希望能提供給逢甲大學圖書館更好的實施方案做參考,讓學校圖書館能做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