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創新管理-SMART CANE

關鍵字: 創新管理 拐杖 LED; GPS; CANE

摘要: 全球走向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的需求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基於社會關懷的角 度,我們發現老年人運用拐杖,除了拐杖輔助的功能,我們認為拐杖還可以增加 許多安全輔助的裝置等創新的想法,如增加GPS 定位系統、安全反光塗料、LED 燈等等,以提升老年人口生活的安全性、並且想利用發明本產品(SMART CANE), 來拉近親子關係,使整個社會更加和諧。在研究的過程中,我們上網查詢目前全 世界的社會結構,並經過小組討論,討論出我們產品概念,以及商業模式,並且 透過問券調查及分析,在做報告上面的修正。最後我們特過創新的設計,想出 SMART CANE 這個產品,希望能造福社會。 關鍵字:創新管理、拐杖、LED、GPS、 C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