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A Multiple I/O delta Network Based Multicast Switching Fabric

關鍵字: High-speed Networks; Multicast; Delta Network; Switching

摘要: 隨著各項多媒體應用在網際網路(Internet)上快速地發展,對網路設備高頻寬、高傳輸率及高處理束度的需求不斷地提昇,其中交換系統(switching system)因為所提供的功能支援unicast traffi 進而須處理大量的multicast 與 broadcast traffi 而日形重要。本論文提出一種以 Delta 網路為基礎的交換核心(switching fabric),封包(packet)運用 Parallel-In-Parallel-Out 的方式,在 Delta 網路的交換元件(swithcing element, SE)間以 Multiple Input/Output 路徑傳送,藉以提高交換核心的效能。此外並提出一有別於傳統 Delta 網路內以參考封包的目地位址處理遶送(routing)的方法,在封包送入 Delt 網路前將其 unicast / multicas 的目的地位址轉換為 Multicast Tag 後附加於封包前,當封包在交換元件間遶送時,則參考 Multicast Tag 並位據交換元件在 Delt 網路內的位址以建立傳送路徑,而完成封包交換的工作。而且本系統在不外加額外處理系統的狀況下,封包僅須傳送過交換核心一次,就能完成 unicast 與multicast 的傳送。最後我們根據所提出的架構利用電腦模擬的方式分析其整體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