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上語音傳輸機制之研究

Delivering Voice over the Internet

由於網際網路有封包延遲差異和封包丟失的問題,在這樣環境之上進行即時傳輸是複雜且具挑戰性的。許多研究人員已致力於這個研究領域。本論文中我們發展一個語音傳送方案以解決上述問題。為了克服延遲差異和封包丟失,可調適語音同步方案採用回饋式。此方案由以下機制所組成:(1)延遲與丟失測量機制,(2)服務品質調整機制。眾皆知,對網路型多媒體系統而言,語音是溝通表達上非重要的媒體。因此,本論文得到的結果對許多網路型多媒體系統如電腦協同作業、網路電話或多媒體隨選教材等均有直接貢獻。

Multimedia Transport over Inte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