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隨選教材系統之設計與實作

其他題名: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Lecture on Demand System

關鍵字: 主從架構 多媒體隨選系統; 資源管理; 電腦輔助教學; 多媒體加註

摘要:   這篇論文表現了設計及實作一個應用在教學上的多媒體隨選系統。藉著這個系統,老師可以透過網路去對教材作存取、註解的動作;同時,這個系統也提供互動的方式讓學生可以同樣的透過網路去取回檔案並且播放,學生可以藉著這樣子的動作去加速學習的過程並且可以得到較好的學習效果。在設計這個系統時,採取主從架構的模式,而這個系統是由教材錄製子系統、教材儲存伺服器和網路子系統所構成。在實作這個系統時,將教材隨選伺服器架設在Windows NT的平台上而使用者可以藉由Windows NT/95的個人電腦連線上來。這個系統的原型在淡江大學多媒體網路實驗室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