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An Efficient Router for Multi-Layer PCBs

其他題名: 多層印刷板電路繞線演算法及其應用

關鍵字: 單層PCB 連續節點延伸; High Geometry Maze Router; PCB Routing Problem; Single-Layer Two Terminal Nets Algorithm

摘要: 印刷電路板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佔有了很 重要的地位,應用幾乎無所不在。為了降低其製作的成本 及難易,在過去電子設計自動化的研究領域中,一直以減 少層數與金屬線總長度為目標。本文的多層繞線演算法, 從單組的High Geometry Maze Router 架構發展而來,再 利用了過去我們的所研究的單層多對連結演算法以及結 合了新提出的單層PCB 連續節點延伸技術,而衍生出了 多層印刷電路板繞演算法。在X×Y×L 的三維空間中,提 出了可以將P 組欲相連的節點,以較少的層數與較短的 金屬線總長度完成繞線,其時間複雜度與空間複雜度分別 為O(PN)及O(P2N ),其中N = X×Y 為單層PCB 的節點總 數,L 為總層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