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利用PSO設計基於SVD之強韌型數位影像浮水印技術

關鍵字: 粒子族群最佳化 奇異值分解; 數位浮水印

摘要: 本論文使用SVD 與PSO 建立一個強韌的盲 目型數位影像浮水印技術。本方法將浮水印藏入 SVD 的向量域當中;不同於其他頻率域與空間域 的數位浮水印方法。並且本方法使用PSO 挑選 藏入時的最佳化參數,包含了擁有攻擊不變量的 藏入位置、浮水印強度以及抽取時浮水印的門檻 值。現有的許多SVD 數位浮水印方法在取出時 是需要原圖的。而本方法是盲目型浮水印,在浮 水印取出時可不需要原圖資訊。實驗結果顯示, 本方法勝過現有的大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