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Online Fair Games based on Oblivious Signatures

其他題名: 利用模糊簽名達成線上公平遊戲之研究

關鍵字: cryptography fair game oblivious signature oblivious transfer online game

摘要: 由於網路的蓬勃發展,帶動了線上遊戲的興起。線上公平遊戲(online fair games),如:猜拳遊戲、樂透遊戲…等。因為輸贏可能牽涉到個人利益等等的商業行為,所以遊戲的公平與公正性變得非常重要。目前這些線上的公平遊戲大多需要可信賴的第三機構來執行,或利用密碼學中的模糊傳輸(OT)的方式來達成。另外,利用模糊傳輸的方式,為了達到不可否認性,有時可能還要再加上簽名機制才能構造出一個完整可信賴的線上公平遊戲。本研究利用模糊簽名(OS)來實現同樣的公平遊戲。和利用模糊傳輸(OT)及簽名的方式相比較,因為利用OS可一次達到遊戲的公平、公正與不可否認性,因此本研究方式會較為有效率。另外,因為不需用到OT及簽名兩套密碼系統,所以在實作上也將較為簡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