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The NS-2 Module for IEEE 802.11sWireless Mesh Networks

關鍵字: IEEE 802.11s; Wireless Mesh Network; NS-2

摘要: 近年來IEEE 802.11s 無線網狀網路(Wireless Mesh Network)一直受到廣泛的討論,並被視為促成無所不在 網路環境的重要技術之一。無線網狀網路乃是結合無線 區域網路(Wireless LAN)與隨意式網路(Ad Hoc)技 術,以提供低成本、高可靠性、以及擴大涵蓋範圍之無 線網路服務。此研究乃透過修改開放原始碼NS-2 中 IEEE 802.11 的媒體存取控制(MAC)層,提供無線網狀網 路模組。實驗結果顯示所設計之模組與IEEE802.11s 規 格相符。此外我們也提供安裝本模組所需之NS-2 修補 程式(patch)以供後續相關研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