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利用等效輸出設計低硬體複雜度之光交換器

關鍵字: 分波多工 非阻塞 完全排列; 光交換器; 等效輸出

摘要: 在分波多工網路中,傳統的光交換器架構,為 了達到交換非阻塞的目的,都是考量以完全排列來設計光 交換器。在本論文中,我們提出:波長交換發生在同一輸 出光纖是可互為等效輸出之論點,來設計光交換器。首先 將光交換器的所有輸出做等效分類,讓我們的交換器能輸 出每一等效分類中至少一組輸出,以維持在等效論點下的 交換運作。因為光交換器所需之輸出的數目減少了,所以 光交換器架構之硬體複雜度也降低了。經過分析,利用等 效輸出簡化的Beneš 光交換器,其架構之硬體複雜度確實 比傳統Beneš 光交換器的架構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