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植基於密碼系統之RFID 存取控制協定之分析與改進

關鍵字: RFID 對稱式密碼系統; 存取控制協定

摘要: 在2006 年,Osaka 等人提出一套以對稱式密 碼系統為基礎的RFID 存取控制協定,而在2008 年,Yoon 與Yoo 指出Osaka 等人的存取控制協定不能有效偵測阻 斷服務攻擊,並提出一套以對稱式密碼系統為基礎的 RFID 存取控制協定,但我們發現Yoon-Yoo 存取控制協 定仍不能有效防禦位置追蹤攻擊。此外,在2008 年,Li、 Bai 與Xie 提出一套以對稱式密碼系統為基礎的RFID 存 取控制協定,但我們發現該協定仍不能防禦位置追蹤攻 擊。最後,我們提出一套使用密碼系統為基礎的RFID 存 取控制改進協定,並與同類型的RFID 協定做安全性的比 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