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視線軌跡為基礎的人機介面

關鍵字: Pupil Detection; Eye Tracking; Human Computer Interface

摘要: 眼動儀是具未來性的人機介面裝置,本研究設計並實作低成本頭戴式眼動儀,並將其應用於以視線軌跡為基礎的人機介面。由於眼動儀的操作易受到雜訊與角膜反射點等影響,本研究利用瞳孔周圍暗色點比例較高的特性,提出新型演算法,增加瞳孔定位之準確性,以改善眼動儀之精確度;此外,本研究利用製作的眼動儀,實作數個以視線軌跡為基礎的人機介面,包括視線軌跡網頁瀏覽器、強化眼睛注視照片區域等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