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基於模糊關聯之適性化補救教材推薦機制

關鍵字: 模糊推論 學習路徑 學習風格; 補救教材; Moodle數位學習平台

摘要: 本研究提出一個基於模糊關聯搜尋機制之補救教材學習平台,以Java程式語言為範例,提供學習者於考試測驗過後的補救學習。系統針對學習者的測驗結果,搜尋出題目的相關概念(Concepts)集合,並應用模糊推論(Fuzzy Inference)與關聯搜尋機制,計算出學習路徑,最後,系統根據學習者的學習風格(Learning Style),至網路搜尋不同種類的教學教材,讓學習者進行補救學習。本研究建構於Moodle數位學習平台,整合多元的學習套件,可提供學習者完整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