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在CDN-P2P上使用ExtLoopback-MDC提升影音服務的可用性

關鍵字: 串流 錯誤回復 同儕網路; 多重描述; 串流編碼; 代理伺服器

摘要: 隨著網路的頻寬快速增加,更多使用者透過隨選視訊伺服器直接點選喜歡的影片進行觀看。如何有效率、大範圍地提供多媒體影音串流服務,是一項值得關注的重要議題。本研究針對Loopback-MDC架構,提出ExtLoopback-MDC的方法。ExtLoopback-MDC架構是用來改善因客戶端到達率偏低,造成相距太遠而無法互相分享影音串流,導致代理伺服器負載提高的情況。透過此架構,有效的提升影音服務的可用性而達到降低代理伺服器的頻寬耗損。模擬實驗結果顯示也顯示,相對於以往的Loopback-MDC架構,使用ExtLoopback-MDC來提供影音串流,隨選視訊代理伺服器可以用較少的頻寬來服務各種不同到達率、失敗率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