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視訊為基礎之球場異常活動偵測

關鍵字: 視訊監控 異常活動偵測; 骨架模板

摘要: 本文提出以視訊為基礎之球場異常活動偵測 之方法,用以偵測騎腳踏車、溜直排輪等會破壞場地設備 之不當活動。方法主要分異常活動分析與異常活動偵測兩 大流程,異常活動分析之流程主要利用背景去除法偵測出 移動物件,再將物件正規化,最後利用連續之正規化移動 物件,建立異常行為之雙腳角度變化曲線。異常活動偵測 流程,主要判斷雙腳角度變化曲線,藉以判斷是否發生異 常行為。經由實驗證明本文所提之方法能適時自動偵測出 球場上之異常行為,並予以制止,改善傳統以人眼隨時監 看多部攝影機遺漏重要異常行為之缺失,能更有效的保護 球場設施,避免遭受破壞。